首頁
1
法律沙龍
2
知識文章
3
老百姓要如何和政府打官司呢?#長安話題:疫苗救濟4
https://www.wu-lawyer.com.tw/custom_124391.html 老百姓要如何和政府打官司呢?#長安話題:疫苗救濟 老百姓要如何和政府打官司呢?#長安話題:疫苗救濟 我國 #行政訴訟 程序採 #三級二審制,依照個案性質第一審法院有可能是「#地方法院行政法庭」,也有可能是由「#高等行政法院」審理。所以我們才會在第一篇報導中看到〝一審高等法院判決〞,和我們平常認知中第一審是由地方法院審理不太一樣,並不是記者寫錯,是因為這個原因喔!https://www.twreporter.org/a/vaccine-injury-compensation-hpv上一則報導中也提到,衛服部在訴訟進行當中修正「#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」相關條文,那麼法院裁判時應當以「新法」或「舊法」為準呢?原則:因本「疫苗救濟裁決」乃「一次性行政處分」,基於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,法院當以本裁決「作成時」之法律為基準,即舊法,以判斷本裁決之合法性。例外:因本「疫苗救濟裁決」性質上應歸類為「授益處分」,假設新法修正結果較有利人民者,此時法院當以修正後新法作為裁判基礎,以判斷本裁決之合法性。2020年以來,#武漢肺炎 全球性大爆發,#COVID-19疫苗罕見地在未正式上巿前,即以緊急授權的 #EUA 方式,施打進行全面接種,下方第二則報導中提到「截至2022年2月17日,一共有4,485件疫苗救濟申請案件。根據『COVID-19疫苗審議結果』,及3月10日釋出的最新審議會議紀錄,#VICP 目前僅完成審理351件,其中判定『相關』18件、『無法確定』29件,『無關』則有304件佔最多數」,顯然判定與疫苗無關而未獲救濟者為多,相信未來類此案件將層出不窮!是否有進入 #憲法法庭 之機會呢?且讓我們繼續觀察~~ https://www.twreporter.org/a/vaccine-injury-compensation-covid-19?fbclid=IwAR04kI07mI8d8yvZ6eSWdjOEIUjNwKZ1EBxEqhvq4VncA2K4C7sLDiy4xOI林元浩律師 撰稿
https://www.wu-lawyer.com.tw/ 悅成法律事務所(合署)

94274a6e5590c0589ab36e99727a148e.jpg

我國 #行政訴訟 程序採 #三級二審制,依照個案性質第一審法院有可能是「#地方法院行政法庭」,也有可能是由「#高等行政法院」審理。
所以我們才會在第一篇報導中看到〝一審高等法院判決〞,和我們平常認知中第一審是由地方法院審理不太一樣,並不是記者寫錯,是因為這個原因喔!
https://www.twreporter.org/a/vaccine-injury-compensation-hpv

上一則報導中也提到,衛服部在訴訟進行當中修正「#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」相關條文,那麼法院裁判時應當以「新法」或「舊法」為準呢?
原則:因本「疫苗救濟裁決」乃「一次性行政處分」,基於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,法院當以本裁決「作成時」之法律為基準,即舊法,以判斷本裁決之合法性。
例外:因本「疫苗救濟裁決」性質上應歸類為「授益處分」,假設新法修正結果較有利人民者,此時法院當以修正後新法作為裁判基礎,以判斷本裁決之合法性。
2020年以來,#武漢肺炎 全球性大爆發,#COVID-19疫苗罕見地在未正式上巿前,即以緊急授權的 #EUA 方式,施打進行全面接種,下方第二則報導中提到「截至2022217日,一共有4,485件疫苗救濟申請案件。根據『COVID-19疫苗審議結果』,及310日釋出的最新審議會議紀錄,#VICP 目前僅完成審理351件,其中判定『相關』18件、『無法確定』29件,『無關』則有304件佔最多數」,顯然判定與疫苗無關而未獲救濟者為多,相信未來類此案件將層出不窮!是否有進入 #憲法法庭 之機會呢?且讓我們繼續觀察~~

https://www.twreporter.org/a/vaccine-injury-compensation-covid-19?fbclid=IwAR04kI07mI8d8yvZ6eSWdjOEIUjNwKZ1EBxEqhvq4VncA2K4C7sLDiy4xOI

林元浩律師 撰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