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遭起訴幫助詐欺獲判無罪3
https://www.wu-lawyer.com.tw/ 悅成法律事務所(合署)
首頁 團隊介紹 成功案例 遭起訴幫助詐欺獲判無罪
20

遭起訴幫助詐欺獲判無罪

承辦律師:林逸夫
• 案件類別
刑事
• 案件地區
台中

  • 案件事由

被告在網路上認識一外籍男子,兩人以通訊軟體聊天多時,後來該外籍男子聲稱他因故在亞洲無法開戶,但在東南亞有大買賣需亞洲帳戶收款,便向被告借帳戶,被告不疑有他,便將自己某金融帳戶的提款卡寄給該外籍男子。不久,被告收到銀行通知,說他涉及詐欺,其名下所有金融帳戶已都列為警示帳戶慘遭凍結,並經檢察官以幫助詐欺罪起訴在案。

  • 案件經過與結果

本案為典型的「感情詐欺」,也就是詐騙集團透過網路交友,假裝網戀取得當事人的信任,再伺機向當事人借帳戶,用以實施詐騙收款。
實務上,能證明自己清白的重要證據,就是與詐騙集團間的對話紀錄,所幸本案被告有保留完整的對話紀錄,不過因為聊天長達一年,證據資料龐雜,經律師逐筆過濾分析,並據理力爭後,終於說服法官相信被告真的是被詐騙集團詐欺才交付帳戶,終獲無罪判決確定。

1499944